美联储官员集中发声 保持耐心对美联储有好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4日07: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近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在加息的决策方面,即使全球经济环境继续改善,耐心在一段时间可能也还是适合的。

与会者主张,即使全球经济和金融环境继续改善,以耐心的方式判断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可能也在一段时间内仍然适合,尤其是在经济温和增长、通胀压力减弱的环境下。

总结此份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隔夜集中发声。

美国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称,通胀并未以可持续的方式迈向目标水平,提高关税可能将有助于将通胀提升至2%。

美国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表示,结构性因素正或多或少使通胀受抑,即便还未达到2%的通胀目标。劳动力市场紧缩意味着通胀压力正在增强。

卡普兰还称,美联储下一步举措是未知的,保持耐心对美联储有好处。同时,他强调当前利率是合适的。美联储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也称,降息对美联储来说将是一个糟糕的决定。

卡普兰称,美联储需要关注过度和不平衡状况将导致衰退更严重的情形。今年家庭债务占GDP之比在过去十年显著改善,相较于消费者,更应该担忧商业将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首当其冲。

戴利表示,因贸易和全球不确定性,给经济造成下行风险,商业前景不明。美国里奇蒙联储行长巴尔金同样也表示,因不确定性,企业正减少投资。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91.7%,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3%;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48.9%,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42.0%和8.7%。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