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2018年票据贴现量占整个市场规模十分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21:5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斯文) 记者在23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从2016年到2019年一季度,招商银行始终是票据累计直贴量市场排名第一的商业银行,2018年贴现量达10255亿,占整个市场规模的十分之一,服务直贴客户17146家。

“其中民营企业贴现客户数占比86%,贴现量占比75%;中小微企业贴现客户数占比91%,贴现量占比76%。”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刘辉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刘辉表示,相比其他供应链融资工具,票据以结算带动融资,具有权责关系清晰、融资效率高、门槛低等突出优势。大型企业通过签发商票来置换大量存在的刚性应付账款,持票中小企业就可以借助大型企业信用通过商票保贴方式低门槛、低利率获得银行贴现资金,将有效缓解大型企业信用富裕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之间的矛盾。

刘辉指出,招商银行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打造“票据大管家”平台,服务票据全链条企业,为企业一站式提供覆盖票据全生命周期的全部产品。同时,在市场上首推“网银在线贴现”和“手机App在线贴现”服务,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及时到账的贴现融资业务。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