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纪要未能支持欧元反弹 近期经济数据弱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21:1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23日电(记者邵莉) 23日公布的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指出,近期一些经济数据弱于预期,通货膨胀发展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令人不安。欧元市场依然弥漫着强烈的负面情绪。

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对2019年下半年走出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心有所下降,但经济数据仍未脱离继续增长的基本轨道;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条款将通盘考虑增长,银行为基础的传导等因素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决定,部分决策者希望通过TLTRO来调整政策立场;此外,欧洲央行将考虑是否需要缓解负利率的副作用。

外汇市场分析师Pablo Piovano称,市场对欧洲央行继续货币宽松的预期没有改变,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1130至1.1140间窄幅波动,目前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已经集中在今天开始的欧洲议会选举上。最新的民调则显示,持“欧洲怀疑论”的政党可能获得35%的席位。而这对于欧洲一体化进程将是重大的打击,也给统一货币欧元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