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信外汇业务今日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6: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5月23日电(记者袁波)三大外汇产品体系,美元欧元日元、港币、澳元英镑等多币种外汇账户业务……23日,四川农信外汇开业仪式在成都交子金融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拥有5200个营业机构,4万名从业人员,1.3万亿资产,1.1万亿存款,6400亿贷款的四川本地银行主力军——四川农信开启了外汇(国际)业务之路。

发展(外汇)国际业务,是四川农信向多币种经营迈进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步伐,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升本外币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2015年1月,四川省农信联社在对形势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提出在四川农信开办外汇(国际)业务。

四川农信外汇(国际)业务试点行为其直属管理机构——简阳农商银行,依托四川省农信联社市场调研、系统建设、队伍培训,简阳农商银行于2018年获批开办外汇业务、即期结售汇业务资质;2019年2月5日,成功通过外汇管理局验收;2019年4月22日,四川农信首笔外汇业务在简阳农商银行落地。

据了解,四川农信外汇业务品种涉及个人类、对公类、资信见证三大产品体系,其中,个人类、对公类业务均包括账户类、存款类、即期结售汇、结算类等业务。目前,简阳农商银行先期开办外汇账户开立、存汇款、国际结算等业务。下一步将开办外汇贷款、外币兑换等业务,充分满足满足辖内进出口企业与个人对外贸易金融服务需求,树立起四川农信外汇业务品牌。

四川省农信联社理事长艾毓斌表示,近年来,四川农信在服务“三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深耕细作,务实创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四川农信将以外汇业务的开办为契机,有效满足城乡居民对外汇业务的需求, 助力乡村振兴。对内要提档升级,构建多元化业务体系,完善多元化金融功能,主动对接国家与省委省政府“一带一路”等新时代改革开放战略规划,拓展本外币一体化经营,为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奉献力量。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