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5月PMI不及预期 二季度GDP增速约为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6: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由于欧元区制造业萎缩加剧,服务业受到越来越大的影响,本月欧元区商业增长加速,但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 51.6,预期 51.7,前值 51.5;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47.7,预期 48.1 , 前值 47.9;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数为49.0,为2013年11月以来最低。

上个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提出,如果欧元区经济继续放缓,欧洲央行有望为陷入困境的欧元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而周四的调查可能会加剧政策制定者的担忧。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示,二季度更强劲增长的希望化为泡影。经济正处于非常疲软的时期。数据表明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速约为0.2%。

威廉姆森表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味着,该行业将对目前受困于服务业的经济构成0.1-0.2个百分点的拖累。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打击了服务企业的新出口业务,其中也包括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该分项指数从48.7降至48.1,是自2014年末IHS Markit开始收集数据以来最低的读数之一。

前瞻性指标令人失望,新订单总体持平,招聘放缓,工作积压减少,乐观情绪降至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