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PMI制造业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 服务业PMI降至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6: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德国服务业和制造业5月活动下滑,反映出未解决的贸易争端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造成的影响。制造业PMI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服务业PMI降至55.0。连续四次上涨之后的首次下跌表明,随着制造业降温,一直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的服务业出现了承压迹象。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44.3,预期44.8,前值44.4;服务业PMI初值55,预期55.5,前值55.7;综合PMI初值52.4,预期52,前值52.2。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这一小幅下滑表明,制造业的衰退正在触底,正走向稳定时期,但是制造业要恢复增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德国制造业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的迹象明显体现在产出、新订单和出口销售萎缩放缓;在连续9年的增长之后,德国经济正面临来自主要贸易集团之间的贸易纠纷的阻力。

德国政府三个月来第二次下调今年的增长预期,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下调了一半,至0.5%;威廉姆森表示,PMI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2%。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表示,在全球贸易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对前景最悲观的仍是制造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可能已开始蔓延至服务业,目前服务业信心正处于2014年以来的共同最低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