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微升至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5:5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3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受私人道路交通费用上升影响,4月新加坡整体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延续前三月上涨趋势,同比微升至0.8%,高于三月份的0.6%。

同时,由于电力燃气价格下降和食品价格通胀放缓抵消了服务价格加速上涨的影响,4月份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从3月的1.4%下降到1.3%。

公告称,4月新加坡食品价格水平下降至1.3%,低于3月的1.6%。同时,由于假期消费价格、国内服务价格和文娱服务价格加速上涨,其影响超过了医疗服务价格涨幅缩小的影响,新加坡4月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高于3月份1.7%的涨幅。

公告显示,受药品和通讯设备价格下降放缓,以及个人护理产品与家用耐用品价格上涨的影响,4月新加坡零售价格同比上涨0.2%,高于3月份0.1%的增幅。当月,电力和燃气价格同比下降2.8%,而3月这一指标还同比增长了3.9%,原因是电价降低和新加坡政府全面放开电力市场。

此外,4月新加坡个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增长1.1%,而3月还下跌了0.9%,原因是机动车价格和燃油价格都有所增加。当月,房屋维护维修价格涨幅缩小抵消了房屋租金下滑趋缓的影响,导致新加坡住宿价格同比降幅与3月持平,仍为1.4%。

公告预测,在外部因素上,2019年全年国际油价预计不会超过2018年的平均水平,而食品价格的平均涨幅较小,因此2019年外部通胀因素将保持温和;在国内因素上,新加坡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劳动报酬将稳步增加。但由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金管局延续2018年趋紧的货币政策,报告预计2019年该国通胀压力不会增加。

公告称,新加坡金管局继续维持该国2019年整体通胀率在0.5%-1.5%的预测区间不变,同时认为全年核心通胀率将处于1%-2%这一预测区间的中点附近。

新加坡贸工部21日发布公告,将对该国2019年全年的经济增幅预期从过去的1.5%至3.5%下调到1.5%至2.5%。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新加坡经济增幅在1.8-2%的区间内。她认为,今年四月的货币政策调整窗口新加坡金管局没有调整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预计10月的窗口也将继续这一做法。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