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英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将于24日宣布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1: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4日宣布辞职。

《泰晤士报》称,特雷莎.梅的盟友认为,她将在与英国保守党“1922年委员会”主席会面后宣布辞职。

英国保守党议员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何时辞职可能将取决于欧盟选举结果,党内被告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将为欧盟选举做准备,24日与“1922年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届时将讨论领导人职务变更的规则。

(图片来源:Reuters)

当地时间22日晚,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向政府提出辞职,并称不再相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方式能兑现公投结果。特雷莎.梅此前提出的可能进行二次公投投票等脱欧“新提议”在议会遭到抨击。

利德索姆的辞职进一步加剧了英国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削弱了特雷莎.梅本已岌岌可危的领导人的权威。

英镑隔夜却以短线上扬回应了特雷莎.梅辞职的传言,东京三菱日联银行表示,特雷莎.梅现在就辞职才是对英镑最好的情景。

该行称,特雷莎.梅提出脱欧“新提议”后的迹象表明,支持脱欧协议的保守党议员的减少无法被工党议员支持者的增多所弥补。这意味着协议将被第四次否决。

因此,该行认为,实际上对于市场情绪以及英镑最好的情景是,特雷莎.梅现在就辞职,而不是再浪费两周在毫无希望的一份协议上。如果特雷莎.梅继续纠结这一协议,市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定价英国无协议脱欧和大选的风险,英镑将进一步下跌。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