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企对接金融服务 为6家民营企业授信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08:5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5月23日电(记者 袁波)22日,由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四川省商务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银企对接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在成都举办,“银企授信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银行、平安银行成都分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成都分行、南洋商业银行成都分行6家银行代表分别与正升环境科技、四川三棵树涂料、成都地奥制药、成都摩尔生物医药、成都动力视讯科技、四川西联文化传媒6家民营企业签署授信协议,融资规模达7亿元。

5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7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展开了现场对接与沟通。在活动分类对接环节中,各家银行主动为企业代表就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宣讲,部分银行还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与民营企业“结对子”,建立持续的融资融智合作关系。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红予介绍道,目前该行不仅针对普惠金融客户建立了“白名单”,覆盖了12000家企业,还已推出“中银接力通宝”、“科创贷”、“集采通宝”、“中银网融易”等特色化产品20余项,精准对接各类民营和小微企业需求。“中银税贷通宝”旨在向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已累计为超过30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20亿元;“科创贷”旨在向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已累计为近百户中小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逾亿元等。

“此次活动的主旨就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良好的银企合作共赢关系,强化服务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第八届会长单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葛春尧透露,今年一季度,四川中行普惠金额增额是去年全年的1.5倍,增速达到了35%,发挥了国有大行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头雁效应。

据了解,截至2019年3月末,四川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增长6.9%,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2.3个百分点,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稳定增长;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平均利率6.46%,较上年同期下降0.68个百分点。

“近年来,四川省金融监管及相关部门凝聚合力,各金融机构持续创新产品、改进服务,推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得到逐步改善。”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少鹿说。

来自四川银保监局的数据也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四川省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72亿元,增加3个百分点,贷款户数100.77万户;全省保险业企业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分别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风险保障1.17亿元、1.37万亿元和192亿元。

四川银保监局副巡视员曹昌伦建议,各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强化公平授信,积极创新,优化金融供给,缩短服务链条,规范服务收费,减轻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