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4月通胀上升 央行加息前景不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8: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5月22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高于3月的1.9%,为今年以来最高值。

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比上月2.2%有所下降,但入厂的原材料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比上月的3.2%上涨明显。

该统计局指出,原油价格上涨是助推英国4月通胀水平上升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英国原油价格已经同比上涨6.9%。

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Suren Thiru)表示,4月的通胀水平是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央行2%的目标。他说:“通胀上升意味着实际工资收入下降,如果上升趋势继续,将对最近有所提升的消费增长造成损害,而消费是英国经济的核心动力。”

但他同时也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降息,因为“虽然短期内消费者价格可能会略微走高,但通胀上升前景依然相对缓慢,目前的价格压力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一些临时因素,如能源成本上升。“

Sanlam UK的首席投资顾问Phil Smeaton表示,在脱欧进程陷入崩溃的情况下,上升的通胀水平给英国央行带来很大的难题。

英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英国顺利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预计英国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和通胀将会回升,加息频率可能会“超出预期”。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