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CPI不及预期 英国央行料暂缓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6: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英国4月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均不及预期,但仍录得近年来最高水平,主要由能源价格推动。英国央行此前曾预期通胀会升至今年最高水平,受能源账单上涨的推动。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同比升2.1%,预期升2.2%,前值升1.9%;环比升0.6%,预期0.7%,前值0.2%。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增3%,预期增2.8%,前值增2.4%;环比增1.1%,预期增0.9%,前值持平。

近期的通胀走弱,再加上44年来最低的失业率和不断上涨的工资,已经减轻了许多家庭对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这些家庭的支出推动着英国经济。

但从今年4月开始,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将能源供应商的价格上限上调了10%,六大能源供应商的标准价格也都上调了10%。英国央行表示,这将在短期内推高通胀率,使其高于目标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是上月通胀的最大驱动因素。电脑游戏和度假套餐的价格帮助抵消了账单上涨的影响。

英国温和的潜在通胀率正帮助英国央行在等待英国脱欧僵局结果的同时,暂缓新一轮加息。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表明,消费者价格面临的短期压力小于预期。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此前表示,如果英国脱欧延迟超过最新确定的最后期限10月31日,英国经济可能受到损害,因为公司将继续抑制投资。

他不能确定英国央行是否需要提高利率或削减利率,以免英国脱欧对经济造成冲击。包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内的其他几位英国央行高级官员表示可能需要降息,以帮助经济度过脱欧的冲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