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贸易顺差同比大幅减少9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13: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东京5月22日电(记者 马曹冉)日本财务省22日发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日本贸易顺差为604亿日元,连续3个月出现贸易顺差,但顺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90.3%。国际油价上涨带来的进口额增长是贸易顺差额减少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4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减少2.4%至6.6588万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半导体制造设备和船舶出口不振。进口额同比增长6.4%至6.5983万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上涨。受美国对伊朗制裁影响,预计国际油价将进一步走高,5月份的进口额可能将进一步增长,贸易顺差也有可能进一步收窄。

从国别和地区来看,今年4月日本对欧贸易出现34亿日元的顺差。2月份日欧EPA正式生效,这带动4月日本汽车对欧出口同比大幅增长7.9%,自欧盟进口的肉类产品则同比大幅增长46.1%。

另据统计,4月份日本对美国贸易出现7232亿日元的顺差,对美汽车和半导体制造装置的出口明显增多。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