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发布股东回报规划 现金分红不少于年均可分配利润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21:5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南京银行21日发布《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公告。公告表示,除特殊情况外,该行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的30%。

南京银行表示,在盈利和资本充足率满足持续经营和长远发展要求的前提下,该公司应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方案。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随意调整而降低分红水平,并同时建立并落实持续、清晰、透明的现金分红政策。该公司具备现金分红条件的,应当采用现金分红进行利润分配,同时明确现金分红相对于股票股利等其他分红方式的优先地位。

在关于未来三年股东回报具体规划方面,南京银行公告称,除该公司在未来十二个月内计划进行重大投资或重大现金支出等可能导致该公司不符合资本监管要求的特殊情况外,该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且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的30%。该公司一般进行年度利润分配,该公司董事会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议进行中期利润分配。

南京银行还表示,鉴于该公司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同时为充分兼顾股东分红回报需求,该公司规划未来三年现金分红方式在当年度利润分配中的比例不低于40%。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24万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95%;营业收入274.0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4.5%;基本每股收益1.26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5.6%;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3.92元,现金派发总额33.25亿元,为历年最高。

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32万亿元,同比增长6%;营业收入86.91亿元,同比增长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15%。

另外,5月21日,南京银行还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6.6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以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