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财险股权生变 雅百特等三股东退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1:2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财险)21日发布的股东变更信息显示,华商兴业(河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兴业)、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百特)、徐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国投集团)三股东全部转让各自持有的紫金财险股份,退出股东席位。股东变更事项向中国银保监会备案后生效。

上述三家股东单位所持紫金财险股份比例均为0.8%,股权受让方分别为徐州市彭富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彭富国资)、北京越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越大国际)、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紫金投资集团),股东变更完成后,徐州彭富国资、北京越大国际、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分别持有紫金财险股权比例为0.8%、0.8%、5.8%。

其中,徐州彭富国资为徐州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徐州彭富国资成立于2006年初,由徐州国投集团全资控股,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综合性资产处置公司,专门负责徐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核销的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的处置工作。

2017年,根据徐州国投集团发展需要,徐州彭富国资调整为金融股权投资、不良资产处置、企业债务重组、股权投资与并购业务的专业平台,通过股权投资基金、改革发展基金扶持发展徐州市前瞻性战略性新型产业,推动徐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深陷退市旋涡的雅百特将所持股份悉数转让给了北京越大国际,双方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越大国际注册资金5000万元,成立于2015年,为自然人控股,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经济贸易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未来主要致力于证券二级市场主动管理型产品的发行、运作以及储备项目推进。

此外,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此次受让华商兴业所出让的资金财险股份之后,持股比例由5%增至5.8%。该集团为南京市属金融投资控股集权,成立于2008年,注资50亿元,主要经营股权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财务咨询等。

紫金财险去年业绩不尽如人意。根据公开资料,紫金财险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25亿元。根据其近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5.74亿元,同比增加1.64%,其中保险业务收入55.68亿元,同比增加7.89%,投资收益2.16亿元,同比减少41.78%;去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0.16亿元,同比骤减78.6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紫金财险2018年收到3封监管函,属遭监管函点名最多的保险公司。2018年1月23日、2018年2月13日、2018年6月28日该公司收到了中国银保监会下发的监管函,分别涉及其业务、产品和投资三方面的问题。包括销售不规范;产品条款要素不完备、精算报告费率定价不合理;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管理不规范、股票投资执行控制不严格等问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