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会议纪要:若就业市场未持续改善 很有可能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0:3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 澳储行日内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若就业市场未见持续改善,降息是很有可能的。

澳储行在会议纪要中删除了“没有近期调整政策的有力依据”的措辞。在4月公布疲软的通胀数据之后,市场对于澳储行降息的预期逐渐升温。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1.3%,创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差表现,前值1.8%,预期1.5%;第一季度CPI季率0,前值0.5%,预期0.2%。

澳储行称,第一季度通胀显著低于预期,住房市场拖累了通胀。

对于未来的利率路径,澳储行表示主要衡量指标是就业市场的表现。澳储行称,就业指标显示近期前景喜忧参半,若就业市场未见持续改善,降息是很有可能的。经济存在闲置产能的状况或保持一段时间,鉴于存在闲置产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有必要密切关注就业市场。

丹斯克银行表示,虽然市场普遍预计澳储行将会在6月降息,但该行认为,在澳储行落实降息行动前,还要等待失业率出现进一步上扬的现象,因此6月可能并不会迎来降息。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大选中获胜,他承诺通过减税以提振澳大利亚经济动能,这是澳储行将会按兵不动的另一个原因。

澳储行也表示,降息将会对澳元带来压力,减少抵押贷款的偿付,但降息将会较以前带来更小的影响。

澳储行指出,经济预期基于市场对利率情形下的预期。委员会认为,澳储行委员们意识到其经济预测面临上行和下行两个方向的风险,其中上行风险包括宽松的金融状况和贸易条件。若政策在未来6个月内未宽松,经济前景将因此而不太有利。

澳储行并称,国内家庭消费前景倾向下行,但经济增长将得到出口增加与矿业投资的支撑。

全球经济方面,澳储行认为,风险仍然偏下行,国际贸易局势前景存在显著不确定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