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PMI或远低于荣枯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20: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全球经济过去几个月表现暗淡,贸易冲突引发全球市场震荡,并使全球商业活动降温。尤其是欧洲经济复苏步履蹒跚,而且欧洲大陆的增长引擎--德国工业部门实际上陷入倒退。

image.png

过去一周有些希望重新出现,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第一季恢复增长,并对整个欧元区构成提振。

但债券市场走势紧张,而且不仅仅欧洲如此: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深陷负值区域,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部分出现倒挂,引燃经济衰退担忧。

因此,需密切关注即将出炉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将于5月23日公布各地PMI初值。

但就欧洲PMI来说,调查显示情况并不乐观,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料为45,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料为48.2,远低于荣枯线50。

美国PMI数据也将于同一天出炉。美国制造业企业信心更加健康一点,4月综合PMI为53。但随着贸易紧张情势发酵,也无法保证美国数据将表现如何。

丹斯克银行认为,预计从本周的5月PMI初值数据开始,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将呈现进一步好转的势头,这将推动欧元兑美元见底反弹,预计欧元兑美元会在1个月后升至1.12。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