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本周各国央行行长讲话或将主导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7: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本周各国央行行长的讲话或将主导市场,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相继发表讲话。

日内,澳元美元盘初跳涨后走势震荡,日内涨幅0.83%。一方面,澳元因国内选情而走强。另一方面,市场完全消化了明年澳储行降息两次的预期。澳大利亚GDP表现明显好于其他国家,失业率处于8年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市场或将回暖。

此外,英镑兑美元窄幅震荡,日内微涨0.0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脱欧法案提出一项“新的大胆提议”,反对党对此表示怀疑,爱尔兰保障条款依然保留,英国脱欧一事本周或难取得实质性进展。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油价丧失对加元的影响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预计,受经济基本面消息(而非油价)推动,加元近期将出现反弹。油价与加元之间的这种关系近年来有所减弱,目前油价波动10美元对加元的影响还不到此前的一半。这是因为油价在45- 70美元/桶之间波动,对加拿大经济的宏观影响似乎不大。分析师认为,近期经济方面的利好消息推动了加元反弹而非油价。

西班牙对外银行:新兴市场货币贬值 需求或受限制

西班牙对外银行驻纽约的高级策略师称,新兴市场股市势将创出10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货币遭遇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并抹去了今年的涨幅。随着经济增长预测下调,巴西雷亚尔领跌,其次是南非兰特。南非政府承诺不让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破产,令政府债券承压。新兴市场货币开始变得相当便宜,但需求将受到不确定因素的限制。巴西雷亚尔在短期内可能会与智利比索一起恶化。

花旗:印度卢比的后续价格行动很可能与美元走势一致

花旗分析师表示,在印度选举结果申报日之前,印度卢比的后续价格行动很可能与美元走势一致,大幅财政扩张的风险可能会减弱,推动债券和利差收益率下降。押注宽松的流动性,可能会在经济增长疲弱的情况下进一步放松政策,低通胀也会推低收益率。

德意志银行:澳元兑新西兰元将上涨

德意志银行对澳元前景发表评论称,市场完全消化了明年澳储行降息两次的预期,澳储行是G10国家央行中最鸽派的央行,分析师认为这种观点有些过度。澳大利亚名义GDP的表现明显好于其他国家,失业率处于8年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市场似乎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澳元将在规避风险的背景下挣扎,澳元兑加元和新西兰元均将上涨。新西兰乳制品价格面临下行风险,而新西兰联储的立场将持续偏鸽派,按照分析师传统的估值标准,新西兰元仍被高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