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保守派意外获胜 澳元获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澳元美元跳涨,澳大利亚政府保守派意外赢得选举。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带领的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战胜左翼工党。受该消息提振,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1%,自四个月低点0.6865反弹,现交投于0.6920附近。

选举过后,投资者关注焦点开始从政治转向货币政策,围绕澳储行降息的押注不断攀升。

澳元兑美元今年下跌超过2%。隔夜指数掉期(OIS)暗示,澳储行6月降息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在上周五达到70%。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表示,由于大选结果出人意料,市场反应相对较大。但以往的大选结果并非澳元的主要推动力。政府更替通常不会导致政策出现很大变化。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预计澳元的涨势不会持久,澳元的命运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贸易局势和澳储行是否会开始另一轮货币宽松。

澳储行主席洛威(Philip Lowe)周二题为“经济展望和货币政策”的讲话将至关重要,他曾使用演讲来提供货币政策指引。

澳洲国民银行最近将其对澳储行降息时点的预测从7月提前至6月,并预计2020年初之前会有更多宽松举措出台。摩根大通高级策略师预期今年会有离两次降息,并称澳储行有足够的数据来证明下月采取行动是合理的。

澳新银行驻堪培拉高级经济学家表示,由于国内利率风险依然偏下行,澳元的强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周二洛威的讲话以及澳储行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