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规模化发展需考虑引入多重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9日10:1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王都鹏)当前,金融体系各种产品的规模占比有限,金融支持绿色转型仍不充分。湖州银行副行长方锋杰在2019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表示,绿色金融要真正的批量化发行,关键要实现可商业化,可持续。

方锋杰说,当前,小微企业有三农贷款,但是没有绿色金融债,可以考虑建立绿色金融债,从推动这些绿色证券认定着手。

第二,可以引入保险机构进入绿色金融行业。比如,“一带一路”的绿色金融需求很大,但是业务风险也比较大,如果有中介机构能够分担一定的风险,将大大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对于方锋杰的提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核保师王玉玲表示,目前正尝试将科技引用到绿色保险领域里。她说,像绿色保险这一类的险种,实际是在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治理的核心点是风险管理。下一步的规划就是在风控的同时,打造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保险+风控+科技+服务,通过自身的完善来更好的服务绿色保险领域,或者社会治理领域。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