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作用凸显 美元指数本周涨幅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06: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17日电(记者罗婧婧) 受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未定和主要国家贸易紧张加剧影响,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本周涨幅明显。截至17日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指数收于97.9929点,明显高于上周五的97.3334点。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裹足不前,该国执政党保守党与反对党工党围绕“脱欧”协议的谈判亦未能取得任何进展,使得英镑兑美元本周持续下跌,于17日收于四个月低点。英国议会计划于6月第一周就“脱欧”法案进行投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首席货币策略师亚当.科尔表示,市场一致认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提前卸任,其继任者仍将支持英国脱欧,使得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增加,从而利空英镑。

欧元面临欧元区主要国家经济数据和政治前景的双重压力。

德国14日公布的5月份ZEW经济展望指数跌入负值区间,从4月份的3.1降至-2.1,体现出市场对德国和欧洲区未来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

意大利副总理、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本周公开表示欧盟的治理伤害意大利,并称如果他的政党在下周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表现良好,他将废除遏制意大利发展的条款,使得投资者对欧洲议会选举产生忧虑,利空欧元。欧元本周直线下跌,周五收于1欧元兑换1.1159美元,低于上周五的1.1231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投资银行外汇策略师曼努埃尔.奥利维耶里说,意大利仍是使欧元下行风险高企的因素之一。

尽管特朗普政府有望将对欧盟输美汽车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延后至多6个月,以避免在全球引发新的经贸冲突,但在正式消息公布前,投资者仍旧对美欧经贸关系紧张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存在担忧。

受主要国家贸易紧张加剧影响,澳元兑美元降至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麦科米克认为,过去五个月,全球经济稳定苗头初现,而现在,投资者的顾虑在于贸易紧张局势会否打击市场信心,影响全球经济稳定。

纽约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执行董事鲍里斯.施洛斯贝格表示,投资美元似乎成为了最后的避险手段。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