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2018年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 共计派发201.0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00:01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5月1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发布2018年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表示,本次分红派息以截至本次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该公司总股本182.8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1.1亿元元,发放年度为2018年。

红利分派对象为截至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该公司全体A股股东。

重要的相关日期包括,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5月22日;除权(息)日为2019年5月2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5月23日。

公告表示,实施办法方面,A股股东的现金红利委托中登上海分公司通过其资金清算系统向股权登记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登记在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单位办理了指定交易的股东派发。已办理指定交易的股东可于红利发放日在其指定的证券营业部领取现金红利,未办理指定交易的股东红利暂由中登上海分公司保管,待办理指定交易后再进行派发。

中国平安于近日发布的保费公告显示,2019年1-4月,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中,个人业务收入为2337.6亿元,团体业务收入为88亿元,合计为2426.2亿元。

其控股子公司2019年1-4月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收入890亿元;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收入为2306.3亿元;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收入为99.8亿元;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亿元。

另外,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类明细中,2019年1-4月,车险收入627亿元;非机动车辆保险收入219.9亿元;意外与健康保险收入43.2亿元;三者合计收入保费890亿元。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