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敦促德国银行业加速重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20:1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敦促德国银行业加快重组计划,以提高利润并降低风险。

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在4月宣布终止合并谈判,这两家银行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在努力复苏。

IMF在一份关于德国经济的报告中表示,德国必须鼓励银行业加快重组计划,以提高盈利能力,降低风险。

IMF称,德国监管机构应继续监控利率风险,并在银行和保险业实施调整计划方面取得进展。

另外,IMF表示,德国的短期增长前景依然良好,但面临重大风险,包括贸易局势恶化、英国无序脱欧以及欧元区陷入更多困境。

IMF称,缺少有利的人口结构、生产率增长疲弱以及能源转型面临挑战将继续拖累德国长期增长的潜力。

IMF敦促德国政府改革其税收制度以促进经济增长,将更多的家庭税收减免和工资增长相结合,以促进消费,帮助实现经济再平衡。

IMF预计,随着德国对外贸易的复苏,到2019年底,德国产出将会逐步增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