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5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8:44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创业板大跌近4% 沪指失守2900点

铁矿石涨逾5% 创2014年以来新高

★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延期召开

★美国取消土耳其贸易最惠国待遇

★英国工党:和特蕾莎.梅政府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为零

★日本将于5月21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展开贸易谈判

★华为称,已在关键芯片领域做了库存准备。

【国内资讯】

◆17日三大股指全天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创指大跌近4%,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5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2882.30点,跌2.48%,深成指报9000.19点,跌3.15%,创指报1478.75点,跌3.58%。

◆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下降1.2%,第六周下降;17日,铁矿石期货收盘涨逾5%,创2014年以来新高。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延期召开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证监会表示,证券公司要通过合同形式与科创板投资者客户约定包括平仓时间在内的融资融券业务内容,并严格按照合同操作。

◆5月10日,中国石油集团将持有的4.13亿股中国石油股份换购市值对应的工银瑞信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中国石油集团承诺自“工银沪深 300ETF”成立后90天内不减持使用本公司股票认购获得的基金份额。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6日至5月12日的一周,衡量香港二手房价格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上涨0.72%,至187.41。

◆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正加强疫苗和诊断试剂的研发,疫苗研发存在很大困难,短期内仍然难以成功;目前已经捕杀补贴经费6.3亿元。

◆国家发改委称,今年后期CPI将相对平稳运行。

◆国家发改委17日表示,要坚持“宅基地管理三大原则”,即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的原则不能突破、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新华保险五大上市险企,前4个月保费收入合计为1.06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较一季度的10.2%有所回落。

央行17日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综合来看本周央行流动性投放情况,本周净投放约940亿元。

◆四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年报相继出炉。相较于于2017年的个别盈利,2018年四家险企均陷入亏损状态。业内人士表示,受业务模式制约,互联网险企从事的险种大多不占盈利优势,难以实现承保利润,后续也很难进行投资,靠利差赚钱。

◆17日3时左右,黑龙江逊克翠宏山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证监会对3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公司包括友讯达、八菱科技、海航基础。证监会将不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香港一季度GDP修正值环比增长1.3%,初值增长1.2%;香港维持2019年GDP增速预期为2%-3%。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6日签署公告,将从17日起取消给予土耳其的普遍优惠制待遇,同时将从土耳其进口的钢材关税税率减半至25%。

◆英国工党表示,和特蕾莎.梅的政府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为零。

◆德国工商协会称,美国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一步加征25%的关税,可能会使德国经济每年损失60亿欧元

◆高盛集团旗下基金已将资金从垃圾市政债券市场撤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并警告称,不存在通过无限量印钞来为政府支出融资支撑经济的想法。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重申,将减少汽车增值税支持企业。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潜在通胀趋势略低于2%目标,重申支持开启反周期缓冲,认为通胀小幅高于2%将带来益处。

◆穆迪报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绿债发行额创下了各年度第一季度绿债最高发行纪录,当季发行规模达472亿美元,同比增长40%。

【企业资讯】

◆华为产业链的一名人士表示,“从华为去年的布局情况来看,已经预料到了相关的情况,并且在一些关键芯片领域做了大量的库存准备。”

◆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表示,华为多年前就基于极限生存的假设,开始为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打造“备胎”;这些“备胎”可以支撑华为持续为客户服务。

◆华为息票率4%、2027年到期的债券跌2.1个基点至两个月低点94,跌幅创下纪录;华为息票4.125%、2026年到期的债券跌2个基点,至95.4。

◆证监会通报康美药业调查进展。初步查明其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包括使用虚假银行存单,部分资金转入关联账户买卖股票等。

◆5月17日,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上交所问询。

◆上交所17日披露,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安集微电子回复上交所二轮问询。安集微电子二轮问询共有问题11项,涉及客户集中、产品单一风险、环保等内容。

◆阿里最新采用了“合伙人+委员会”式的治理结构——合伙人以马云、蔡崇信为首,共37名。经济体发展执行委员会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为首、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为其副手,共13人,下设五委四办,五委四办横穿、纵穿阿里经济体。这一经济体发展执行委员会是目前阿里的组织最高机构,除阿里核心业务之外,经济体还包含了蚂蚁金服、盒马、菜鸟等。

◆中国联通在集团总部举行了云南省分公司“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联通在省级公司的混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日前,辽宁证监局对网信证券进行专项检查。证监会对此表示,网信证券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目前公司资产安全,员工基本稳定。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予以查处

◆蔚蓝生物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的酶制剂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饲料、纺织和食品等行业。目前产品并不涉及人造肉领域,暂时也没有相关的研发计划。

【晚间关注】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出席一场校园活动

23:15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参加纽约市立学院尖端科学研究中心的会议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 01:4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说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