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走势受基本面消息困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7: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欧元美元日内保持低位震荡,主要受到欧元区自身基本面消息的困扰。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再度施压欧盟要求其修订财政和经济政策,在欧盟议会选举前夕提出质疑的举动使投资者担心。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已跌破支撑位1.1177,年内低位1.1112将再度遭受考验。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George Saravelos表示,在国际贸易局势不定、英国脱欧僵局持续以及意大利预算危机等周期性前景黯淡的情况下,预计欧元兑美元今年夏季将试图跌破1.10,不过跌幅不会太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三菱日联:市场对德国经济看法过于悲观

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称,德国第一季度GDP季环比0.4%的数据显示近期对德国数据预期下调的看法过于悲观。欧元区第一季度的GDP数据反映出,暂时性因素在2018年下半年放缓的经济数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德国经济的潜在状态并未像大家想像的那样悲观。

德国国内需求状况正好帮助抵消了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该负面影响此前已造成德国制造业部门的表现疲弱。假如在全球经济增速超预期疲弱,或者来自全球其他国家的冲击之下,德国将有足够的财政政策操作空间来提振国内经济。相比德国空间有限的货币政策和宽裕的财政政策,美国则有宽裕的货币政策和有限的财政政策,因而该行看多欧元兑美元。

德意志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今年夏季将下探1.10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George Saravelos表示,在国际贸易局势不定、英国脱欧僵局持续以及意大利预算危机等周期性前景黯淡的情况下,预计欧元兑美元今年夏季将试图跌破1.10,不过跌幅不会太大。

法兴银行:建议逢高做空澳元兑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建议逢高做空澳元兑美元,目标看向0.68关口。鉴于澳大利亚第一季度薪资数据和中国4月数据的表现,澳元兑美元空头目标看向0.68水平,预计澳储行将在夏季降息

摩根士丹利:澳储行年底前将有两次降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当前已平澳元多仓,因为如之前整体的预期,澳储行将延迟升息周期。分析师指出,从中期来看,预期澳元兑美元的未来表现将不及其他发达国家货币,因为随着全球流动性下降,家庭部门的杠杆水平上升。分析师预计,澳储行将于今年8月开启降息周期,并在年底前有两次降息。

瑞讯银行:偏向看跌英镑

瑞讯银行表示,由于市场希望英国的两大领先政党保守党和工党能迅速达成协议,英镑于本月初达到区间上限,但目前看似已经失去动能。展望未来,潜在的无序脱欧风险上升。因此,有充分理由认为英镑存在下行风险,一旦出现硬脱欧的情况,肯定会对英镑产生极端影响。最近发布的英国就业数据也不够乐观,因此,该行偏向看跌英镑。

丹斯克银行: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维持震荡下行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维持震荡下行,未来1个月的目标价为1.33,未来3个月目标价1.31。分析师称,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油价升高的预期之下,美元兑加元最终将会走弱。数据显示,投机性加元仓位已经转空,加元空头回补也有利于推升加元。基本面上,该行模型显示,加元的估值持续偏低,模型预测美元兑加元的估值应在1.20。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