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较长时间内将保持低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4:3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维持了让通胀达到2%的动能。必须维持低利率以实现物价目标,通胀将逐渐朝2%的目标水平靠拢。不少央行面临需要在政策工具有限的前提下实现物价目标的挑战。

不认为现代货币理论是一种适当的理论,日本并未应用该理论。无限制的债务货币化一定会导致恶性通胀。

政府和央行必须就货币政策密切沟通。委员们在4月会议上同意经济、物价面临不确定性较大,需要较长时间实现物价目标。日本央行当前的前瞻指引意味着央行根据当时可得的信息与数据决定政策。日本央行预计直到2020年春季经济与物价的变动都需要保持当前水平,因此很可能会保持当前利率至2020年春季之后。

日本经济面对外部冲击更有韧性。日本出口下降导致生产和企业乐观程度的下降。海外经济体放缓的影响还没有传导至日本的国内需求。日本央行不认为海外经济体将进一步放缓。如果海外经济需要更长时间回升,日本企业在资本支出方面可能变得更加谨慎。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