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金融系统评估报告:金融系统所面临风险整体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7:5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加拿大央行金融系统评估报告显示,自2018年6月份以来,加拿大金融系统所面临的整体风险已经略微加重,影响的因素包括经济增速放缓、油价大跌、以及全球市场出现更多冒险行为。

整体而言,金融系统仍然保持弹性,市场参与者的信心继续保持在高位。对高收益债券和杠杆贷款的偏好已经推高融资。债务风险加重,一直受到大宗商品相关领域企业的推动。

对金融系统而言,最重要的风险仍然是加拿大全境的经济衰退、大规模房价回调、以及金融市场出现急剧重新定价的风险。

压力测试的结果表明,国内大型银行将以不错的状态准备管理相关风险。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贸易局势升级仍是加拿大央行前景的首要风险。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