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7: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上涨,美元指数创5月3日以来新高至97.88。英国脱欧与特雷莎.梅的前途萦绕不确定性,欧元英镑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创2000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金价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美元走强,投资者选择了风险较高的资产。油价飙升至两周高位,因为沙特阿拉伯指责伊朗指使了本周对沙特主要石油设施的攻击行动,加剧了世界上两个产油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威廉姆斯与克拉里达的讲话、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5月17日当周总钻井总数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美联储卡什卡利:不赞成为保险起见而降息

美联储卡什卡利称,不赞成因为保险起见或因为最近一些数据的疲软就降息,不确定降息会对通胀预期产生多大影响。在这次经济复苏中,已经向市场传授了美联储的反应机制,相信美联储一直在教导市场,反应机制将2%视为上限。

美联储威廉姆斯:全球经济展望偏向下行

美国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称,欧洲经济前景尚不明朗,全球经济展望偏向下行,寿命延长以及人口和生产率增长放缓,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减速且利率下降。

欧洲央行呼吁讨论安全资产选项 帮助欧元区抵御未来危机

欧洲央行再次呼吁讨论所谓的欧洲安全资产选项,来帮助欧元区金融市场抵御未来危机。不过,德国对此一直表示反对,担心这会引发新的风险。

新兴市场资金外流创七个月新高

国际金融协会(IIF)发布的报告称,最近几周新兴市场出现自去年10月以来最严重的资本外流。根据IIF的数据,新兴市场资金外流以中国股市为首,该市场周一有15亿美元资金流出,上周则外流25亿美元。

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增123.5万套 环比上涨5.7%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单户和多户住房单元的建设增加,上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上涨5.7%,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123.5万套。

澳大利亚失业率意外上升 澳储行或降息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上升至5.1%,这无疑令澳储行下月澳储行降息的预期升温。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新增就业人口为2.84万人,超出预期的1.4万人。不过,新增的就业人口很大程度上源于兼职就业人数,全职就业人数反而减少了0.63万人。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欧元区4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出席活动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3: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会议和参观活动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1:4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