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议会选举存忧 美元指数16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4: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16日电(记者罗婧婧) 投资者对欧洲议会选举的担忧拉低欧元,全球经贸形势利好美元,美元指数16日上涨。

意大利副总理、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认为欧盟的治理伤害意大利的论调近期使欧元下行。萨尔维尼16日称,如果他的政党在下周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表现良好,他将废除遏制意大利发展的条款。

法国农业信贷投资银行外汇策略师曼努埃尔.奥利维耶里说,意大利仍是使欧元下行风险高企的因素之一。

特朗普政府有望将对欧盟输美汽车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延后至多6个月,以避免在全球引发新的经贸冲突。

但在正式消息公布前,投资者仍旧对美欧经贸关系紧张可能影响全球经济感到担心。

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北美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麦科米克认为,过去五个月,全球经济稳定苗头初现,而现在,投资者的顾虑在于贸易紧张局势会否打击市场信心,影响全球经济稳定。

与此同时,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持美元走高。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量环比增加近6%至124万户,高于市场预期。

此外,5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四个月高点,为16.6,大幅高于市场预期。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9%,在汇市尾市收于97.8545。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7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03美元;1英镑兑换1.279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43美元;1澳元兑换0.689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27美元。

1美元兑换109.8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55日元;1美元兑换1.010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9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6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438加元。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