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布重点支持境外投资企业名单 省企联拟成立“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9:4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简称“福建省企联”)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的“奋力一带一路,福建再启航”政银企座谈会15日在榕举办。会上,福建省商务厅发布了重点服务支持的13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和97家境外投资企业名单。

政银企座谈会现场

福建省企联会长刘捷明表示,为了推动福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福建省企联设立“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联盟筹备组,拟于今年正式成立联盟组织;同时,福建省企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为会员企业特别是联盟成员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福建省企联会长刘捷明

中国进出口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龚辉宏对外贸行业的金融服务提出了建议。她认为,基于全球贸易和产业链发展的新模式,外贸金融应扩展金融服务,释放贸易发展潜力,既提供出口信贷、贸易融资等服务,考虑跨电子境贸易等新业态,也注重与保险公司的融合发展;在产业链融合上,要克服本土观念,将产业链延伸到境外,为境外投资机构、进出口企业、保税区及境外会员等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同时,应积极运用大数据手段,帮助企业规避对外贸易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风险;需要增强金融普惠力度,不仅做国企项目,还要做民企项目;不仅要有“高大上”的基础设施,还要更多“小而美”的项目。

中国进出口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龚辉宏

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颜松琳表示,平安银行积极响应政策规划,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以及离岸金融两大优势,帮助企业“走出去”。

作为企业代表,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CEO助理张三洪表示,这几年恒安集团“走出去”的动作和意愿都很强烈,集团需要实现稳健成长,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比如印度由于城市正处于快速发展中,卫生巾、尿布等产品的潜在需求较大,这将成为恒安集团坚持的市场。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