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全球经济展望偏向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8:2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美国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本周发表评论称,欧洲经济前景尚不明朗,全球经济展望偏向下行。

威廉姆斯表示,第一季度美国GDP传递的消息很混乱,美国经济信心已经反弹,将能很好地应对挑战。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3.2%,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2.2%的增幅,好于市场预期。不过,分析称,第一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贸易和库存因素影响,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三季度放缓,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令人忧虑。

凯投宏观美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如果把国际贸易、库存和高速公路投资的贡献剔除,美国经济第一季度仅增长了约1%,而国际贸易、库存和高速公路投资的趋势预计在今后几个季度都将出现逆转。Ashworth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仍然会出现放缓,并迫使美联储在今年底降息

威廉姆斯认为,美国货币政策目前处于一个好位置,美联储接近实现自己的目标,需要让通胀达到2%并保持这一水平。一些经济放缓的风险已经减少,美国经济基础和动力仍然非常坚固。而欧洲经济前景尚不明朗,全球经济展望偏向下行。

威廉姆斯称,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将缓慢且通胀率低于目标”,寿命延长以及人口和生产率增长放缓,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减速且利率下降,在下一次科学或技术革命之前,美国生产率年增长率将可能维持在1%-1.5%。

另外,威廉姆斯称,目前为止,关税对提振通胀有比较小的影响,更多的关税将影响通胀和增长,可能对通胀产生重大影响,关税还可能给供应链带来负面冲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