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目前通胀尚未达到2%的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1: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表示,日本央行将尽全力维持金融稳定,达成物价稳定是日本央行最大的使命。

若田部昌澄称,日本还没有完全结束通缩,目前通胀尚未达到2%的目标。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对日本经济及物价有显著的积极作用。

在谈到退出宽松政策将如何影响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时,若田部昌澄表示,这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如退出方式及顺序。

若田部昌澄称,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益处要大于付出的代价。日本央行将尽全力维持金融稳定,达成物价稳定是日本央行最大的使命。

日本央行利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结束通缩。当通缩即将结束时,预计收益率曲线将变得陡峭。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