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逼近金融危机时期水平 澳大利亚降息可能性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1: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机构分析称,澳大利亚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经济放缓和更多人才涌入劳动力市场求职。失业率的上升足以让澳储行在未来几个月内发起两次降息至1%。 澳储行现在面临着GDP增长低于预期,通胀减速和失业率上升的问题。澳储行主席洛威将在下周二发表讲话,市场预料他会明确释放降息信号。

在澳大利亚4月份就业报告公布后,外汇市场开始预计澳储行下一步举措。该报告显示,全职就业人数下降,将失业率从3月份的5.1%推至5.2%。澳储行上周并没有实行降息,并明确表示,当前通胀率过低,劳动力市场依然疲软。现在失业率上升,更加深了市场对6月降息的预期,并将澳元打压至更低。与亚洲市场中,该指数现跌约0.25%。澳元兑美元汇率接近2016年初的低点,若这一低点被打破,澳元或将回到金融危机时水平。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