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短期走势预期平稳 破7概率较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1: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上海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胡月晓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中短期走势(1-12个月)的市场整体预期是平稳,“破7”仍然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胡月晓认为,按照人民币汇率的市场价值和历史价格,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稳中偏升是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不可逆转走势。

本次市场预期表明,人民币兑美元1月期(5月末时点)、3月期、6月期和12月期的期末汇率预测均值分别为6.73、6.73、6.72和6.72,同期预测中值分别为6.75、6.85、6.90和6.85;调查进行时汇率运行平稳,时点即期汇率(4月30日)为6.74,可见平稳是市场最主流看法。与以往一样,随着时间延长,机构间的分歧加大,不确定性大幅增加。结合预测分布的中值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前景的看法显然呈现为“稳中偏降”。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