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工资增长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20: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澳新银行(ANZ)高级经济学家凯瑟琳•伯奇(Catherine Birch)指出,澳大利亚2019年第一季度工资年增长率稳定在2.3%,季度增长0.5%,略低于预期的0.6%。

核心要点

包括奖金在内的工资年增长率从2.7%放缓至2.6%。

今年第一季度,工资价格指数(WPI)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0.5%和2.3%。季度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然而,连续第二个季度非常接近0.6%(0.54%)。

公共部门工资增长再次放缓,环比增长0.4%,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弱的结果,年增长率降至2.4%。私营部门的工资环比稳定在0.5%,年增长率达到2.4%,这是四年来的最高水平。

包括奖金在内,公共部门工资同比增幅放缓至2.4%(之前为2.5%),私营部门工资同比增幅放缓至2.7%(之前为2.8%)。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