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一季度经济恢复增长 但仍面临外部环境威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7:1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经过六个月的停滞,德国经济在2019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因家庭支出增加和建筑活动强劲。

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称,本次数据是“一线希望”,但警告说,德国经济仍面临海外贸易环境的威胁。

德国经济部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显著,因国内经济强劲抵消了全球环境动荡的影响。

但德国经济部并称,“德国经济尚未克服其疲软阶段,今年的良好开端只有在外部环境改善且不确定性减少的情况下才会持续下去。”

另外,德国出口和工业部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低迷状态,如果不确定性减弱,该国的经济复苏将变得可持续。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