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薪资增长迟滞 澳元跌至四个半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6: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政策宽松预期促使投资者卖出澳元,澳元兑美元日内跌至0.6922,刷新自1月3日来低点。澳洲上一季薪资成长步伐停滞,进一步证明超级强劲的就业市场并不足以推动薪酬、消费者支出和通胀的上升。

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薪资价格指数上涨0.5%,与前一季增幅持平;同比增幅为2.3%,自去年第三季以来持稳; 在其它经济不确定性拖累消费的大环境下,薪资增长微弱是预期央行今年稍晚势必要降息的主要原因,目前的澳洲利率处在1.50%的纪录低点。

澳储行行长洛威曾多次表示,薪资增幅需要达到3%以上,才能提高通胀压力,但这种前景现在似乎越发遥远;随着住宅建设下滑开始产生影响,就业增长料将放缓,薪资动能可能要到2020年代才会上升。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澳储行基本假设情况是薪资增长料将逐步改善,事实上,却是一滩死水。

澳储行政策制定者仍然希望薪资最终恢复活力,尽管实际进展十分缓慢;但进一步进展需要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本周澳洲国民银行(NAB)的企业调查在这方面有些消息可能令人不安。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