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元欧元走低 美元指数14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04: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14日电(记者罗婧婧) 投资者谨慎购入美国证券拉低日元,德国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滑拖累欧元美元指数14日上涨。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外汇策略主管斯蒂芬.加洛表示,根据其他10国集团货币走势判断,日元走弱是推动美元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但总体而言,新兴市场货币今日并未承受太大压力,因此美元指数涨幅有限。

投资者谨慎买入美国证券是日元下跌的主要原因。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今日上涨逾0.8%。

德国ZEW经济展望指数5月份滑入负数区间,从4月份的3.1降至-2.1,意味着市场对德国和欧洲区未来经济增长的负面展望。欧元兑美元走低。

当前严峻的经贸形势有利于瑞士法郎和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走强。

金融科技公司Arkera货币策略师Viraj Patel认为,动荡的经济环境不利于美元和美国资产。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13日录得6.92美元的年度新低后,随着投资者对全球经贸前景信心加强,14日企稳回升。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小企业乐观指数增长1.7点至103.5,触及4个月新高。

美国劳工统计局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高油价推动,美国4月份进口商品成本环比增长0.2%。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2%,在汇市尾市收于97.5363。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31美元;1英镑兑换1.290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65美元;1澳元兑换0.69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50美元。

1美元兑换109.6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33日元;1美元兑换1.009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6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6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67加元。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