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低迷 因法国和意大利产出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20:3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欧盟统计机构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因为法国和意大利的产出下降,但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工业产出有所回升。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0.3%,3月工业产出年率录得-0.6%。

尽管3月产出下滑,但第一季度整体表现仍是积极的。3月产出下降主要因为非耐用零售消费品生产出现中断;而冰箱、汽车等耐用消费品产出3月上涨0.7%,表现出积极的迹象。

虽然德国产出已恢复,但不足以抵消法国和意大利(欧盟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产出的显著下降,从而导致欧元区整体数据呈负面。

欧盟统计局表示,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下跌之后,德国3月工业产出上涨了0.4%。

但法国3月工业产出下降了1.0%,意大利下降了0.9%,均低于前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