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在即 澳元承压于四个月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20:2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澳元美元周二反弹乏力,徘徊于四个月低位0.6940附近。

image.png

虽然对澳大利亚贸易环境的担忧情绪在日内已经有所消退,但是澳元汇率却转而受到其本国政治前景的影响。澳大利亚大选将于周六(5月18日)举行,在此之前,市场情绪持续紧绷。

民调显示,当前执政的联盟党在大选前一周之际,支持率仍显著落后于反对党工党,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再度发生政府更迭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市场更担心新上台的左翼政府将考虑向该国富人群体增加税率,这可能导致资本的外逃,同时令其本已脆弱的经济更加雪上加霜,从而对澳元汇价构成双重的利空。

另外,周四将公布澳大利亚4月就业报告,澳洲国民银行4月的调查显示招聘意向自2016年底以来首次转向负面,这将加剧澳储行对就业趋势的担忧,对澳元反弹形成压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