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前企业招聘激增 英国失业率降至逾40年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7: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英国失业率跌至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最低水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录得3.8%,略低于前值的3.9%,因脱欧前企业招聘激增。

数据显示,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录得3.8%,4月失业率录得3%,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录得2.47万人。

但1-3月工人薪资增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英国3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录得3.2%,低于前值3.5%;3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录得3.3%,低于前值3.4%。

分析称,英国劳动力市场无视了脱欧的进展,对消费提供助力。英国招聘潮被广泛视为,面临脱欧不确定性之际,企业选择接受工人而非进行长期投资的反映。

英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英镑反应平淡,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日内跌幅0.10%。

市场的焦点仍在于脱欧局势的进展上,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否认将与欧盟签订永久性关税同盟协议,这让顺利脱欧前景变得更加暗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