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菏泽开发区支行打造“有温度”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5:24分类:货币

图为农行山东菏泽开发区支行为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新华财经山东5月14日电 (李振君 王运霞 徐淑慧)近年来,农行山东菏泽开发区支行致力于打造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品牌,创新金融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促进服务提升,以更加专业、更加真诚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的金融服务需求。

日前,农行山东菏泽开发区支行火车站分理处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网点主要负责人史淑彬负责接待。该客户是一位聋哑男士,他拿出一张X银行的存款凭条和银行卡交易流水,手舞足蹈地比划着。发现这位客户的特殊性后,史主任随即找来纸和笔,想通过文字交流了解客户诉求,但客户看到书写的文字后一脸茫然,只是无奈地笑了笑。史主任通过该客户的面部表情猜测其不识字,文字交流也无法实现。

经过简单的手语交流,仍无法充分获得客户需求,一时陷入困境。正在一筹莫展时,史主任想到菏泽特教中心在开发区支行开立过对公账户,可以请教学校的专家协助沟通。于是通过电话联系特教中心人员,约好后前往菏泽特教中心现场寻求帮助。

史主任带着客户驱车赶往菏泽特教中心,特教中心董涛主任热情推荐两名骨干教师协助沟通。在交流的过程中,虽然该客户手语表达不是十分标准,但是史主任及特教中心的老师们始终耐心细致、不急不躁地与客户交流。一次表达不清楚,就两次、三次,一位老师交流不通就换另一位老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最终弄懂了该客户的诉求。原来,该客户在X银行和农行自助设备上各存款4000元,但由于X银行自助设备故障导致现金存款不成功。客户前往X银行咨询时,网点人员与客户无法沟通,无奈之下又急匆匆地来农行网点咨询。史主任联系运营主管王秋爽,根据描述的时间段及卡号调取农行自助设备交易流水并打印出来,让客户核对,确认农行存款已成功。又根据客户描述的地址,史主任拨打X银行网点电话,并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登记了客户信息,等待该银行清机后将款项存入。至此,网点主要负责人史淑彬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特教中心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这次特殊的服务。该客户被农行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而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农行对聋哑人士的关爱也赢得了特教中心的赞赏,向社会呼吁更多的人关爱特殊群体,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作者单位:农行山东菏泽开发区支行)

编辑:陈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