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认缴10.25亿 用于提升投资收益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4: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5月14日,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信息披露,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发布的关联交易公告表示,人保寿险于2015年9月21日签订《认购协议》,分期认购由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资产”)发起设立的“人保资产-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股权投资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拟募集额度为人民币41亿元,期限为自该计划成立日起“10+5”年(如基金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同意,基金公司存续期延长最长不超过5年,从而股权计划期限延长最长不超过5年),前期人保寿险已认购缴款该计划两次,分别于2015年9月23日缴款8.2亿元,2016年11月30日缴款1亿元。本次认购缴款金额10.25亿元,缴款时间为2019年4月29日。

该计划募集资金用于认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公司”)拟发行的优先股。

人保寿险成立于2005年11月,注册资本金257.61亿元,总部设在北京。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公司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设立36个省级分公司,在总公司设立了1个营业部,在292个地市、1594个县(市、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通过柜面、电话、微信、APP、互联网等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体验。

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为,人保寿险与人保资产为以股权关系为基础的关联方,二者共同的控股股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集团”)。

该计划以优先股股息扣除必要且公允的年服务报酬及费用支出率作为定价政策,该定价政策符合行业惯例和一般商业规则。该计划的受托管理费对所有委托人按照一致费率收取。

该计划参考固定利率定价,每年预期收益率高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且该计划的受托管理费率定价公允。

该计划每年进行收益核算和分配,受托管理人在投资计划成立后每个分配日后的十个工作日内,指定托管人将投资本金或受益人所分得的收益款项汇至委托人书面指定的账户内。

该交易对人保寿险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为,该产品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保寿险公司投资收益率。

根据人保寿险年报显示,2018年,该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达1111.96亿元,较2017年1273.37亿元下降12.68%;净利润6.95亿元,较2017年6.23亿元增长11.56%。

2018年末,人保寿险实际资本732.42亿元,最低资本300.69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4%,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 201%,满足偿付能力监管要求。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