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英国央行副行长:英国脱欧的进一步延迟将打击英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21:0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周一评论称,如果英国脱欧延迟超过最新确定的最后期限10月31日,英国经济可能受到损害,因为公司将继续抑制投资。

“很明显,投资者已经感受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的后果,特别是结果不好的可能性。”布罗德本特告诉媒体。

“如果坏消息的预期不断存在,这对投资会产生相当令人沮丧的影响。”布罗德本特说。

相比之下,英国脱欧协议如果达成将导致“相当强劲的投资反弹”。

布罗德本特重申了英国央行的指引,即未来的加息将是有限和渐进的。

布罗德本特表示,他不能确定英国央行是否需要提高利率或削减利率,以免英国脱欧对经济造成冲击。

包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内的其他几位英国央行高级官员表示可能需要降息,以帮助经济度过脱欧的冲击。

关于他是否会将自己作为接替卡尼担任英国央行行长的候选人,布罗德本特说,“这是一项重大工作,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我有很多事情要考虑。”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