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储行8月和11月将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6: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澳储行在5月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与他们的预期相符,该决定声明的措辞也与他们8月和11月降息的时机一致。

在GDP增长方面,虽然澳储行只是在5月将2019年的GDP增长预测定为符合趋势,但手头的数据继续显示出结果将会疲软得多。值得注意的是,3月零售贸易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9个月中,零售额仅增长0.2%。未来,随着劳动力市场恶化,房价继续下跌,储蓄率上升,消费(以及零售领域与消费者相关的投资)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而新西兰央行在5月的会议上将现金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1.50%,试图走在前面。此前,新西兰央行曾押注于国内经济增长会更加强劲,将通胀率恢复到2.0%的目标水平。然而,这并没有最终发生,因此,考虑到全球风险,新西兰央行决定采取行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