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关口 创去年12月底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5: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离岸人民币美元跌破6.90关口,创去年12月底以来新低,日内跌超550点。

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分析师此前表示,从整个国际货币发展史看,无论是英镑还是美元,在成为国际货币前,都历经上百年的时间。而欧元成为国际货币,更多的是进行区域性的经济整合,对人民币国际化参考意义不大。日元、澳币等其他货币时至今日也离美元和欧元的国际化程度有较大差距,这种差距势必在人民币上也会体现出来,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没有必要对当下人民币国际化放缓的进程感到困惑或失落。

平安证券指出,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承压,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总体来看,随着年初以来的宏观稳定政策逐渐发挥作用,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而美国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行,经济基本面的相对变化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

机构人士认为,今年经济开局良好,好于预期,后续若能保持稳中向好,汇价将有托底支撑。此外,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股票和债券引流效应依然值得期待,也有助于人民币保持基本稳定。近期的人民币汇率波动不会成为长期趋势,年内人民币更可能呈现双向波动,出现单边升、贬值的可能性均不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