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019财年前7个月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大幅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1日09: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10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开支持续大于收入,2019财年前7个月(去年10月至今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同比大幅增长38%至5310亿美元

当天公布的联邦政府政府收支报告显示,去年10月至今年4月,美国财政收入达到2.04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是历史同期最高的。其中,由于工资增加和就业扩大,个人所得税收入同比增长了2.5%。而在减税政策作用下,企业所得税收入同比下降6.7%至1127亿美元。

同时,财政支出达到2.574万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7.6%。其中,债务利息支出同比增幅达到13.6%,额度为2263亿美元。军费、医疗保健等支出均有增长。

数字还显示,主要受个税增加提振,4月份美国联邦政府预算盈余1603亿美元。不过,由于受社会福利等支出增加,当月财政预算盈余同比大幅收窄。其中,财政收入创历史新高,来到5360亿美元。

展望未来,美国财政部预计,随着工资上涨,联邦政府税收收入有望增加。同时,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有望继续推动劳动力市场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2019财年前7个月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同比增加,部分原因在于一些联邦福利支付时间有所改变。如果没有这些调整,预算赤字同比增幅或在23%左右。但是,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推升社会保障和联邦医疗保险计划等支出,预计未来几十年联邦政府赤字将大幅攀升。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预计,未来10年,联邦政府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平均比例将在4.4%,而此前50年该比例平均水平为2.9%。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