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结构性存款收益大幅下降 互联网宝宝收益短期下跌空间或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21:3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5.3-5.9)理财市场利率小幅震荡。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32%,较上周上升7BP;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50%,较上周下降2BP;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51%,较上周无变化;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3.89%,环比下降38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样本数为78只宝宝理财产品。近一个月宝宝理财收益率在2.5%上下浮动。

宝宝理财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本周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1%,排名居首;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0%;位列第二收益率最低的为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6%。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中,银行系宝宝占了5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民生银行的“民生如意宝”,对接的货币基金为“嘉实活钱包货币基金E类”。

货币基金方面,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货币基金仍为36只,占比仅5.47%。货基收益率排名第一的为新疆前海联合汇盈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80%。

结构性存款产品方面,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本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99只,环比上周增加11只,近两周发行量均在100只以下;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环比下降38BP。近期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和收益率都有下滑。

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和收益率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本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前三的银行为民生银行、上海银行和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行为东亚银行,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38%。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在持续一年多的下跌之后,近期互联网宝宝迎来罕见的收益平稳期,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他认为,短期内互联网宝宝收益下跌空间有限,大概率会在较低的收益水平窄幅波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