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2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3%,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的0.4%。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

另外,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0.65万人,大幅高于预期的增加1万人,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50点。

机构评论认为,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水平上升,但潜在通胀依然温和,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暂时地继续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劳工部表示,受汽油、租金和医疗成本上涨的推动,上个月CPI环比增0.3%。剔除食品和能源的CPI微增0.1%,因服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跌。核心CPI已经连续3个月保持同样的微幅增长。

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4%,低于预期值的0.2%和前值的0%;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1%,低于预期值的0.25,与前值持平。

周四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其中,美国5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录得 22.8万人,高于预期 22万人;作为CPI的前瞻指标的美国4月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表现不佳,同比增长2.4%,增速创11月新低。

虽然市场降息的呼声日渐强烈,美联储近日的一系列谈话还是继续在打太极。鲍威尔在昨日的谈话中又一次强调,目前颓靡的通胀是由暂时因素造成的,美联储将继续坚持耐心立场。

US consumer price index for April

US CPI YoY

US CPI YoY 2.0% vs 2.1% estimate. Prior month 1.9%

US CPI MoM 0.3% versus 0.4% estimate. Prior month 0.4%

US CPI ex food and energy YoY 2.1% versus 2.1% estimate. Prior month 2.0%

US CPI ex-food and energy MoM 0.1% versus 0.2% expected. Prior month 0.1%

Real average hourly earnings YoY: 1.2% versus 1.3% last month

Real average weekly earnings YoY 0.9% versus 1.4% (revised last month).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