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乐观 制造商赶在脱欧前交付订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8: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英国公布GDP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GDP符合预期且好于前值,但3月GDP月率不及预期,英镑短线波动近20点,最低至1.2998。总体而言,英国经济数据对英镑带来的波动有限,英国本周的重要利空是两党谈判几无进展,这令英镑本周下挫1.3%。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英国经济得到了一次性的大幅提振,因为制造商赶在英国脱欧之前交付订单,英国3月工业产出好于预期,但目前英国脱欧已推迟。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库存建设为GDP增长贡献了0.7个百分点,但汽车贸易、批发商和仓库等部门的数据相对较少。2019年初,英国GDP同比增长率从2018年四季度的1.4%升至1.8%。这是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值,也再次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测。

此前的私营部门商业调查显示,制造商报告称,如果英国没有达成过渡协议,就会囤积商品,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在英国边境造成混乱。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表示,他预计本季度英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0.2%,原因是来自股市建设的一次性提振作用逐渐消退,而且随着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企业继续减少投资。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出人意料地显示,在2018年每个季度都出现萎缩之后,今年前三个月的商业投资回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