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同比增幅超预期 薪资创近四年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6:2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同比增幅超预期,但实际薪资创近四年最大降幅,这浇熄了消费者活动可望缓和全球贸易冲突等外部因素造成打击的期望。

对中国出口锐降加上工业生产疲弱,使仰赖出口的日本经济备感疲软。数据令经济近期疲弱的迹象加深,令人质疑日本央行认为今年下半年增长将反弹的观点。

复苏前景减退是日本央行4月政策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周五公布的4月政策会议意见摘要显示,日本国内经济虽然受到海外经济减速的影响,但从收入转向支出的良性循环机制的作用下,经济基调缓慢地扩大。预计未来也会受到海外经济减速的影响,但仍将继续缓慢地扩大。

一名委员警告称,计划中的上调消费税以及全球需求疲弱,可能把日本推向衰退。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日本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失业率水平,薪资应该以1%左右的速度增长,我们预计工时反弹将会在未来数月提供有利因素,但由于经济活动仍疲弱,而且就业市场放缓,我们预计薪资增长将继续低于去年的强劲增长态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